虞弋。

别让补档了,我也没存。

【羡澄】赠华年(上)

校园au、主轴高中恋后、he

极其鸡零狗碎!极其主题不明!极其乱七八糟

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!!

更新时间、数量不定。望君慎重。只保证不坑。

零期望进来,满暴躁出去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赠华年

 

 

Chapter0.

华年去远否?我赠歌一曲。

先颂他眉骨一痕,风流至此;

再颂他眼尾风情,逸飞如斯;

后颂他唇侧冷香,余情不了;

还颂我二人华年一章,糊涂一场,终究风物难新,万事如常。

 

 


Chapter1.

“问何物,能令公喜?”

 

“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、见我——”

话音止住,说话那人本只是偷眼,到这里已经是眼波几回流转,最终定定停在身侧少年身上。那少年不过十六七的年纪,与他相似着装,正托腮在旁,掀唇补道:“——见你应如是。”

其余人尚且不明觉厉,背词的人早已笑逐颜开,稳稳落座,伸出胳膊一揽,将那少年搂住,再问:“问何物,能令江澄喜?”

江澄不理他,顺口道:“你过关了,下一个。”

“我没过关,我哪过关了!”魏婴不满地嚷嚷起来,“闪开闪开,那边不是还有个课代表蓝湛吗,江澄负责我,你们赶紧滚,别逼我赶人。”

“不是吧,魏婴——”聂怀桑率先哭叫起来,“你才滚啊!等会儿班头就要查背书了!”

“干我毛事啊?自己滚蓝湛那儿……江澄!”

不等魏婴说完,江澄早已起身,越过魏婴朝另一边座位走去,伸手朝聂怀桑一招:“别理他,这边来背。”

一群学生便呼啦啦的跟着跑了,徒留魏婴一人蹲在江澄原先的位置,与手里龙飞凤舞签上“已背/澄”的课本相视而怒。

他又丧着脸嚎了数声“江澄”,无人搭理,人群那头只有聂怀桑结结巴巴的背书声。

 

什么男朋友!魏婴恨恨的咬上江澄留在桌上的笔盖,心里怒骂。连个聂怀桑都比我金贵!

 

 

那头江澄再度提笔一画,聂怀桑便开始欢天喜地,嬉皮笑脸的回来了。途径魏婴时仍不忘炫耀地挥挥自己的课本:“魏哥,我劝你啊,你还是别在澄哥忙正事的时候闹他,绯闻男友也不行。”

什么绯闻男友,老子是正牌。

魏婴恨得牙痒,抬手就是一支笔丢过去,聂怀桑敏锐的展书一挡,欠揍道:“没打着!~”

“啐。懒得理你。”魏婴极不耐烦的朝那书一瞥,只见书页上是他熟悉的江澄笔迹,《贺新郎》一课的课目旁,行云流水地写着几字“已背/江”。

魏婴又看了看自己书上的“已背/澄”,心里舒坦了,还有心思冲聂怀桑一乐:“背这么久才背得,丢人不丢人,也有脸叫澄哥,你澄哥不认你这么垃圾的小弟。”

聂怀桑从善如流:“那叫江哥。”

“诶,我看行。”魏婴一拍桌子,拿主意了,“你就叫江哥,澄哥哪是你们能叫的。”

聂怀桑不太情愿:“我就随口……”

魏婴挥拳恐吓:“敢改口我揍得你大哥都不认你!”

“浑话!我大哥怎么可能认不出我?”聂怀桑学着他一拍桌子,“我跟我大哥关系好着呢,就像你跟江哥的关系,亲密得很……”

江澄猛地从那边转过头来,神色复杂,悠悠开口道:“那他不认你的原因就不太对了。”

 

聂怀桑:“?”

魏婴拍拍他肩,一副过来人的姿态:“乖,说话不要乱打比方。”

聂怀桑问:“那我哥为啥不认我?”

魏婴:“智商太低,带出去丢人。”

 

 

 


Chapter2.

“问何物,能令公喜?”

 

上课铃一响,一干学生连忙前赴后继地奔回自己座位,挤成一团,江澄将那名同学的书一合,铁面无私道:“不过关,回去吧。”

魏婴浮夸地拍拍江澄的位子,蹲下来极夸张地吹了半天灰,江澄被人挤得一歪,魏婴眼疾手快的扯住他衣袖,另一只手稳稳托住江澄后背,朝那同学一瞪:“急个屁啊,上语文课都这么热诚?”

江澄不着痕迹的将他拉回来,魏婴一回头,正与门口的蓝启仁四目相对。蓝启仁背着手进来,一张脸皱如重阳花,肃然道:“魏婴,你书背完了?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江澄接话道:“他背完了。”

 

蓝启仁没找着茬,也暂时搁下这事,敲敲讲台道:“最近学校发现校园里出现了很多男女同学的暧昧倾向,这非常不好……”

眼瞧着蓝启仁又是要长篇大论的架势,魏婴索性伏在桌上隔着一条过道偏头注视江澄,江澄也不理他,自顾翻着练习册,下笔写几道文常题。也不知是蓝启仁念叨太久,还是魏婴实在坐不住,江澄刚填完三个空,一团纸便横飞过来,江澄蹙着眉头拈起那团纸,抬眼就瞧见魏婴正挤眉弄眼地朝他笑。

 

纸上歪歪斜斜几个字,字如其人,吊儿郎当:“问何物,能令江澄喜?”

江澄没忍住笑,抽了抽唇角又强行拉下,扭头冲魏婴做口型:“好、好、听、课!”

魏婴忙不迭端正了坐姿,抄起一支笔,郑重其事的点点头,伏在草稿纸上故作奋笔疾书状,几秒后展开纸张,故意咳了两声,引得江澄偷眼一望,纸上正写:“想你呢,听不进去。”

 

 

江澄再也没看过他一眼。

魏婴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“撩成了叫骚,撩不成了叫臊”,只觉得人生寂寞如雪,尤其是男朋友不理自己,还听蓝启仁的“杜绝早恋”听得津津有味。

 

什么意思?这是要杜绝早恋和我分手吗?那不是男女同学吗?关我们什么事?

不要瞎代入好吧?你女同学还是我女同学?

诶不过江澄如果是女孩子那一定也……

 

魏婴这厢天马行空胡思乱想还没停,那边江澄已趁着蓝启仁转身板书,丢来一团纸,带着力道砸他脑壳上,颇有点疼。

魏婴懒得计较,只迫不及待的掀开纸,将江澄鸾漂凤泊的几字翻来覆去地看——

他写:“青山万里,和一个你。”

 

 

问何物,能令公喜?

自是妩媚青山万里中,恰有一个你。

---------

(中上)

评论(37)

热度(1043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