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弋。

别让补档了,我也没存。

【羡澄】赠华年(下)

校园au、主轴高中恋后、he、完结了

极其鸡零狗碎!极其主题不明!极其乱七八糟

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、不擅长现代!!

更新时间、数量不定。望君慎重。只保证不坑。

零期望进来,满暴躁出去。


(中下)

--------------

Chapter9.

聂怀桑觉得把自己和兄弟们的感情切断在六月是最明智果断的决定。

 

 

最后一堂英语考完时,他和江澄一道走出A楼,正哭丧着脸和江澄抱怨:“英语作文考的是什么东西,哪家魔鬼出的题,不是说会考八大话题作文吗。”

江澄温言安抚他:“八大话题你也写不出。”

许是看见聂怀桑一双眼睛湿得惊人,当真是要哭出来的模样,江澄琢磨了会儿措辞,又安慰道:“别难过,反正你哥想让你复读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

江澄没听见他回话,担心他更难过,便再道:“高四学费虽然贵了点儿,但你哥不会心疼那点儿……”

“江哥,咱还是说说明天去哪玩儿吧。”

江澄遂缄口不言了。

两人走出A楼,正撞上魏婴吊儿郎当地靠坐在花坛的隔离架上,修长的左腿懒懒散散地勾着隔离架,此时正拿着手机,偏着头和一个小女生说话。

不知他说了什么,那女生突然低头笑了起来,魏婴便停下话,满目温柔地注视向她,女生才又抬头说了什么,魏婴郑重地点了点头,二人便都笑了起来。

江澄初一迈下台阶,魏婴便心有所感一般望向A楼楼梯口,飞快地把腿收回,朝女生挥了手便朝江澄走。

聂怀桑便嚎:“魏哥牛逼啊,毕业了都能搭上……”

没等他一嗓子嚎利落,魏婴当头一巴掌把他的损话尽数拍回了嗓子眼。

 

“走吧。”江澄也望了那女生一眼,对上那女孩一双小心翼翼又饱含敬意的眼,略微颔首示意,便伸手一拉魏婴的胳膊,“去买瓶水喝。”

“我刚就买了。”魏婴反手拽住江澄手腕,从包里拿出瓶饮料递去,“就知道你要喝。”

江澄皱眉盯着那瓶明显已经开过的水,抿了抿唇拒绝道:“不了。”

魏婴却难得倔了起来,哼哼唧唧道:“不行,以前你都和我喝一瓶水,现在你还嫌弃我,什么道理。”

江澄:“我不渴了。”

魏婴:“你是水做的江澄,赶紧给我补水。”

江澄被他缠得没法,只得接过水勉强隔空倒了一口,仍离唇有三分远,喝完便想把瓶盖重新旋好。魏婴与他对视一眼,蓦地凑上前去,在他唇上极快地舔过一口。

江澄不及反应。

无人有时间反应。

 

一时人来人往的学校里,莫名安静大半,离得最近的聂怀桑已然失语,只知道不停地后退,一干同学纷纷投去愕然的眼神,唯独当事人魏婴皮完就怂,一头扎进人堆里,借着人群的遮掩小心翼翼地观察江澄神情。

江澄似乎无甚反应,仍拿着那瓶水,如庄严的雕塑一般屹立那处。

良久,江澄才平静地抬起手擦了擦嘴,在扫视四下没能发现魏婴人影后,又极其沉默地拿出手机拨了串号码。

 

清脆的手机铃从人群里炸响。

江澄一步一步地走向那里,循着越来越远的手机铃声信步追去。

 

 

众人唏嘘不已。

 

 

直至远处突然传来声惨叫,还能依稀听出是魏婴清朗的声线:“我没错!——”

聂怀桑默默地低下头,在心里念了三秒,那头便又传来一声惨叫:“我错了我错了!不敢了没下次了!——”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10.

那一段日子,除去高考成绩,能霸占贴吧热度的帖子,便是那位熟悉的楼主的熟悉的话题。

 

 

“事后一支烟,考后一个吻,W姓同学激情热吻J姓同学,疑为当众出柜,是感情的自然流露还是感情的突然爆发!?”

“得意门生的爱情!早恋真的会影响学习吗?L老师您怎么看!?”

“我校惊现最引人瞩目的模范cp,身为发小的他们能否走过分手季?”

 

 

楼主甚至在贴里爆出自己和W姓同学的一段对话。

彼时W姓同学提前交卷,立正在A楼考区外静候铃响,幸运的在一考室的楼主一考完就奔出考室,与美丽的他在美丽的下午偶遇。

楼主结结巴巴问道:“W…W同学!?”

W同学一撩衣袂,侧头向她:“嗯?你是……之前那个帖子的楼主啊?”

楼主遂问道:“你……你生气了?”

W同学摇头:“气什么,你又没杜撰。谢谢了啊。”

楼主一惊,颤抖着问:“你与J同学……”

W同学低头数了下手指,才漫不经心道:“多年了。”

“那你俩……我觉得都很A啊……”

W同学愣了愣,突然爆出一阵狂笑,点了点楼主头顶,笑道:“还没试过。他很保守的。”

 

楼主又问:“你们……谁更喜欢得多一点呢?你还是他?”

W想了会儿,点点头道:“我吧。应该是我。”

“你有多喜欢他,会喜欢他多久,你想过吗?”

 

W同学似乎正巧偏过头,遇上了刚从楼里出来的J同学,当即一挥手,飞快地与她说:

“想过。”

 

“清醒的全部时间,昏沉的所有梦境。”

 

 

 

江澄反应平平,甚至提起瓶子往他头上狠砸了好几下。

魏婴生拉硬拽地愣是将自己的野蛮男友拉进了男厕所,两人挤在一个隔间,江澄暂时没再动作,魏婴才算松了口气。

江澄却突然将他一拉,板着一张屎绿的脸道:“别碰墙壁,脏。”

“穷讲究。”魏婴乐了。

江澄没理他,伸手便要推门,魏婴忙拦住他动作,低声问他:“江澄,你生气了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是不喜欢我亲你,还是不喜欢我在别人面前亲你?”

江澄收回手,两人身高相差无几,几近平视,就这样默默无言地对视许久,江澄才出声道:“你不信我。”

 

他仍旧没有多说他能有多喜欢魏婴,他仍旧只能报以长久的沉默,他仍旧只这样动动唇,话音全湮没在齿后。

 

“江澄,你喜欢过别人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那你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呢?”

 

江澄抬眼看他,正色答道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魏婴猛地一怔。

 

江澄拧着眉头,极确定地开口回答:“关于将来,我只想过和你。”

 

 

 

楼主后来在帖子里补充后续,打出来的字刻板又平淡,只简简单单说W同学又与她联系,语调极其欢欣,在那头说:“我错了,我和他是不相上下的。”

 

 

此情生来,无关风月。

你我大可无所雕饰,天然而成,化为一捧无束的温水,何须他甜言蜜语来维系,单是素日平静无波的日子,便也如此过了。

如知平凡是真心,风月何关二字情。

 

便如此,岁月正好,静水流深。



end.

评论(22)

热度(736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